杭州土地厂房抵押贷款
许多借款者提供的土地和厂房都存在着仅有证的情况,如仅有土地有证的厂房没有证书或仅有厂房有证的土地没有证书,此时进行抵押应注意的是无证或无证厂房的测绘。

杭州土地厂房抵押贷款

具体来说,如果贷款逾期起诉,进入执行阶段的财产执行计划通常首先评估和拍卖抵押品。虽然该土地及其上的附属厂房仅作,抵押(例如,仅作有证土地或仅作有证厂房抵押),

但根据我国在处理房地产法律关系中一贯强调的“房随地走,地随房走”的原则,该土地使用权主体与该房屋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主体一致,不能将该土地厂房分割拍卖,因此,即使该土地使用权未作抵押登记,也应评估其价值,同作抵押拍卖。由于无权属和面积记载,对于无权属和面积的房地产在估价前应先测绘,测绘面积后再按面积估价的价值进入拍卖程序。按抵押物价值×80%×80%的公式计算(具体折扣率取决于抵押物的评价值,大致按最高折扣率计算)≥事件受理费+财产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评价费等。应该包括测绘费,也是由申请执行人预付的。当分割时,拍卖所得款项也只按抵押,的价值优先受偿。

在这方面,我们还需要考虑无证厂房或无证土地的贷前估价。一般来说,贷方在贷款前评估阶段只考虑抵押物的价值,而忽略了无证,的价值,并认为如果抵押物的价值不能登记,贷方可忽略其价值。在这种情况下,拍卖结束后,当土地厂房被判给贷方偿还债务时,如果有证书和无证书,拍卖结束的价格大于借款本息和诉讼费用,则大于借款本息和诉讼费用,则应予以退还,即土地厂房向贷方偿还债务,但贷方将收回,款项将支付给债务人,因此,贷方在贷款结束前应考虑这是否合理,这涉及到对无证书和价值的评估。

杭州土地使用权分割抵押制度研究。
在实践中,有不少贷款出现土地分割抵押的情况,即借款人将一宗土地分割成若干块,借款人只对一宗土地进行,抵押,如借款人将土地的一部分抵押给一位贷款人,然后再将另一部分抵押给另一位贷款人,而有些地方的土地登记处则根据该土地的面积为借款人办理土地抵押登记。在此背景下,,土地分割凌乱,邻接权不明确,导致无法单独使用,贷前贷款者必须实地考察抵押物,了解抵押土地周围的权属状况。

第三,杭州土地上的厂房并没有抵押物越大越好。

杭州土地厂房抵押贷款中的二押问题。
一些土地上的厂房已经被抵押一次,还有剩余价值,为了贷出更多的钱,借款者会去接受二次抵押的贷款者那里将抵押物重新抵押。二级抵押应注意的问题是,贷款人必须要求借款人提供一押借款合同和抵押合同,以了解一级抵押借款的期限、借款本金等内容,并根据一级抵押情况决定是否给予二级抵押贷款

杭州土地厂房抵押贷款方式下的土地纳税情况。
目前,不少地方国土部门要求,必须合法完税才能办理土地抵押。但仍有一些地区土地部门在办理抵押登记时不注重缴纳土地税,很多贷款人只看土地使用权证持有人证明土地归自己所有,而忽略了土地的纳税,如土地使用税。如抵押土地在进入拍卖程序后欠税,则须在该土地上的欠税缴付后才能进行过户,这又是一大笔费用。所以贷前,应要求土地使用权人提供土地纳税证明,证明在抵押之前该土地没有欠税;如果有欠税,应了解欠税的时间和数额,通过这部分了解,除了了解抵押土地的情况,还可以了解抵押人的经营情况。

客服热线